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淮北

第九批國家集採藥品3月28日落地淮北

2024年03月27日11:13 | 來源:淮北新聞網
小字號

3月28日起,第九批國家集中採購藥品落地淮北。此次共有41種集採藥品降價,集採惠民覆蓋面進一步擴大。

此次集採藥品涵蓋了抗感染、腫瘤、心腦血管疾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疾病等常見病、慢性病用藥,以及用於搶救休克的多巴胺注射劑、用於催產的縮宮素注射劑等急救藥、短缺藥。此次集採藥品平均降價幅度為58%,其中治療多發性骨髓瘤的來那度胺膠囊2023年5月專利到期后及時納入此次集採,每粒原價約200元,集採后我省主供企業江蘇豪森藥業每粒降至8.94元,降幅達95%,患者負擔明顯減輕。

目前共有9批374種國家集採藥品在淮北落地實施,價格平均降幅超50%。隨著國家組織藥品集採政策步入制度化、常態化,群眾用藥質量水平顯著提升,患者用藥經濟負擔也在不斷降低。市醫保局將繼續深入推進集採政策落實,確保中選藥品惠及廣大患者。(記者 王陳陳 通訊員 杜春琳 張雨晨)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