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一場對接會融資超百億 安徽引金融“活水”潤光儲產業

2024年03月27日12:1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3月27日電(記者苗子健)3月26日下午,2024安徽先進光伏和新型儲能產業融企對接會在合肥舉辦。

會議現場。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3)

會議現場。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本次會議以“金融賦能 與光同行”為主題,通過搭建融企對接平台,金融賦能,更大力度助推安徽光儲產業高質量發展。

國家開發銀行安徽省分行、中國進出口銀行安徽省分行、交通銀行安徽省分行等16家金融機構負責人,全省各市光儲辦負責人及100余家光儲領域企業代表參加會議。

簽約。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簽約。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會上,安徽省工信廳(省光儲辦)發布了全省光儲產業重點企業清單、重點項目清單和融資需求清單,並與部分金融機構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交通銀行、工商銀行、興業銀行等金融機構及企業(項目)現場進行了推介,僅交通銀行一家就簽訂融資協議近百億元。以本次會議為契機,“安徽省先進光伏和新型儲能產業供需對接平台”也正式上線。

簽約。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1)

簽約。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據介紹,2023年,安徽全省光伏設備及元器件制造實現營業收入2967.4億元,首次躍居全國第3位﹔新型儲能產業營業收入達到801億元。光伏玻璃產量佔全國一半以上、逆變器產量佔全國1/3、組件產量佔全國近1/4﹔儲能型鋰離子電池全年產量達到11.3GWh,同比增長55%。全省先進光伏和新型儲能領域簽約、在建制造類項目287個,總投資5631億元。全省先進光伏和新型儲能產業超百億企業12家,合計營收2800億元,佔全省先進光伏和新型儲能產業比重75%。已培育省級以上專精特新企業110家,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28家。全省先儲產業實現出口480.2億元,同比增長28.3%。

安徽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書記、廳長馮克金在會上指出,先進光伏和新型儲能是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頂格推進的戰略性新興產業,金融機構要創新金融產品,擴大投放規模,圍繞光儲企業設備更新需求加大支持力度,以高質量的金融服務助力光儲產業高質量發展﹔光儲企業要加大創新和研發投入,提升企業綜合管理效能,不斷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安徽省工信廳(省光儲辦)要全力做好跟蹤服務工作,建立常態化融企對接機制,定期推送光儲企業融資需求信息,成為金融機構與企業間的橋梁和紐帶。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