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合肥

合肥知名學校多個校區有變 城區將增添一批教育新地標

2024年03月24日09:44 | 來源:合肥在線
小字號

  近日,一六八玫瑰園學校新校區、合肥市繁華學校裕溪路學校改擴建等多所校園工程迎來新進展,合肥城區將增添一批教育新地標。

  一六八玫瑰園學校

  多個校區有變化

  合肥一六八玫瑰園學校西校區擴建項目選址位於集賢路以西、城東湖路以南。用地面積55000平方米,總建筑面積42000平方米,為義務教育階段學校。

  本次對合肥一六八玫瑰園學校西校區進行擴建,將緩解校區入學壓力,改善辦學條件,對於推動區域教育事業均衡發展和提升教育水平具有重大意義,擬定於今年建成。

  合肥一六八玫瑰園學校北校項目位於芳庭路與壩下路交口,作為新建校區會進一步優化教育發展環境。項目規劃為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正在全力建設,佔地面積約60畝,建筑面積約4萬平方米,計劃2025年秋季交付。

  此外,記者還了解到,合肥一六八玫瑰園學校東校區因現有教學空間規模不能滿足區域內居民家庭的教育需求,為了緩解入學壓力,改善辦學條件,下一步也將准備進行擴建,讓校區周邊的學生上學更便利。

  東校區擴建項目位於疊嶂路與石門路交口,擬新建一棟教學樓,用地面積約為14.2畝,規劃建筑面積約10000平方米,並將室外附屬配套工程與現狀校園銜接,實現一體化辦學。目前,相關招標工作基本完成,建設單位已確定,計劃工期約270天。

  繁華學校方便“家門口”上學

圖片

  在建的合肥市繁華學校,不僅是市重點項目、民生工程,更是“家門口”項目。

  學校位於石門路與佛掌路交口,項目總建筑面積近6萬平方米,作為一所九年一貫制學校,將設置小學36個班和中學30個班,預計可容納在校生3300人。

  學校建有教學樓、實驗樓、報告廳、圖書室、音體活動室、風雨操場、食堂等,旨在為師生打造一個現代化學習和生活環境。建成后,將有力保障周邊地區居民子女入學需求。

  目前,繁華學校項目正處於主體施工階段,計劃於今年6月底完成結構封頂,並有望於年底前完成竣工驗收,緩解明珠廣場周邊地區適齡學生入學難題。

  裕溪路學校改擴建

  力爭上半年封頂

圖片

  在合肥東部郎溪路與裕溪路交口,裕溪路學校(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學興海分校)改擴建工程加速推進。項目東臨梅嶺路,北臨南漪湖路,佔地約64.36畝,總建筑面積約4萬平方米,設計辦學規模42個班。

  本項目分兩階段建設,第一階段建設主要包括教學樓、實驗樓、報告廳及配套設施﹔二階段建設主要包含食堂、宿舍、風雨操場及植物教學園等配套設施,計劃2026年5月完工。(吳奇)

(責編:金蕾欣、關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