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合肥海恆教育石門路幼兒園:“遇春分,知春意”春分節氣主題活動

2024年03月21日10:4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在這春意盎然的季節,合肥海恆教育石門路幼兒園圍繞春分節氣,組織了一系列寓教於樂的主題活動。孩子們通過讀繪本、立蛋、放風箏等互動形式,不僅增長了知識,還體驗了傳統文化的魅力。

讀繪本識春分。

讀繪本識春分。

“讀繪本識春分”,老師們精選了與春分相關的繪本,通過生動的故事和精美的插圖,向孩子們介紹了春分的歷史和文化意義。

春分立蛋。

春分立蛋。

“春分立蛋”則是一場趣味性十足的挑戰。傳說在春分這一天,雞蛋容易站立起來,孩子們嘗試著讓雞蛋立在桌面上,雖然成功率不高,但這個小小的游戲讓孩子們體會到了科學實驗的樂趣,同時也了解到了地球引力的奧秘。

放風箏。

放風箏。

放風箏是春分時節的傳統活動,孩子們在老師的指導下,親手制作風箏,然后在寬闊的操場上盡情奔跑,將色彩斑斕的風箏放飛在空中。隨著風箏在春風中翩翩起舞,孩子們的歡笑聲也飄蕩在幼兒園的每一個角落。

賞春分畫春分。

賞春分畫春分。

“賞春分畫春分”的環節則是對孩子們繪畫天賦的一次展現。他們用畫筆記錄下自己眼中的春天,或是繁花似錦的花朵,或是綠意盎然的草地,每一幅作品都是對春天的獨特詮釋。

通過本次主題活動,孩子們不僅對春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還學會了如何觀察自然、尊重自然。海恆教育石門路幼兒園的這一系列春分節氣活動,讓孩子們在游戲和學習中收獲了知識和快樂,也為他們的成長之路增添了一份美好的記憶。(胡波 陳黃娟 文/圖)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