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合肥

合肥廬陽醫保:緊抓救助兜底功能 用心惠民生辦實事

2024年03月19日11:0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合肥市廬陽區醫保局持續開展醫療救助助推鄉村振興工作,認真落實三重保障制度,緊抓醫療救助兜底功能,用心解決好人民群眾牽腸挂肚的民生實事。

協同預警,醫保待遇應享盡享。建立完善動態預警信息比對機制,對醫療費用合規自付超1萬元的、享受特殊人員身份醫療救助待遇的參保群眾進行比對,每月向區民政和區鄉村振興部門推送信息,防范因病返貧致貧。2023全年共計推送26813人次,經摸排認定77人可享受醫療救助待遇。

上下聯動,困難群眾應救盡救。有效利用平台大數據和村(社區)網格化管理,根據市局下發的82萬余條2023年度救助對象醫療費用數據,篩查出該區涉及追溯救助信息近2000條,將篩查信息反饋給到鄉鎮街道,經核對確認,救助政策宣傳普及,及時進行了追溯救助,讓數名困難群眾真正得到了醫保實惠。

宣傳入戶,惠民政策應知盡知。持續加大醫保政策宣傳力度,印制最新宣傳冊頁,發放到戶到人,定期對所轄11個鄉鎮(街道)的醫保經辦人員及鄉村振興工作隊伍集中開展全覆蓋培訓。利用定點醫藥機構顯示屏、鄉村大喇叭、微信公眾號,持續推送醫保政策﹔開展線上線下系列宣傳活動,切實提高政策知曉率。(盧一)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