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安徽財經大學在第十七屆安徽省大學生職業規劃大賽中斬獲佳績

2024年03月19日09:1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3月14日,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廳主辦的第十七屆安徽省大學生職業規劃大賽暨首屆全國大學生職業規劃大賽安徽賽區比賽決賽在合肥圓滿落幕。安徽財經大學師生共有4支團隊晉級現場賽,榮獲省級一等獎2項、二等獎2項,實現了學校在此項賽事中歷史性突破。

全省共118所高校22萬余名大學生、71名優秀教師報名本次大賽。比賽設“學生成長賽道與就業賽道”“大學生職業發展與就業指導課程教學賽道”,歷時6個月。學校初賽由教務處、學生處主辦,經濟學院承辦,共有738支學生團隊和4支教師團隊參賽。經校級初賽、省級半決賽和決賽,最終有3支學生團隊和1支教師團隊晉級省賽現場賽。通過精心組織專家團隊一對一多輪打磨、反復演練,最終金融學院章瀟老師團隊(成員:江玲玲、陳思宇、楊紅霞、謝濤)榮獲教師賽道一等獎﹔法學院學生侯星友(指導老師:法學院朱志強)榮獲就業賽道一等獎,工商管理學院學生程鈺丹(指導老師:工商管理學院楊紅霞)和管理科學與工程學院學生施廣正(指導老師:財政與公共管理學院宋俊秀)分獲就業賽道和成長賽道二等獎,充分展現了安財師生奮進拼搏、勇爭上游的精神風貌。

大學生職業規劃大賽是促進大學生們積極參與職業體驗和高質量充分就業的一個重要載體。一直以來,學校把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教育作為立德樹人的重要環節,秉持“以賽促教、以賽促學、以賽促就”的工作理念,完善職業生涯教育課程體系,促進就業指導教師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就業觀、成才觀、價值觀,進一步提高人才培養質量,促進畢業生高質量充分就業。(汪鳳麟)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