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合肥八中舉辦第二屆匡河梅林詩會活動

2024年03月18日11:0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3月17日下午,“匡河梅林春意鬧,八中會友譜華章”第二屆匡河梅林詩會系列活動在合肥八中百川會堂再次打造詩歌盛典。合肥市第八中學、蜀山區委宣傳部、筆架山街道聯合舉辦的梅林詩會於合肥八中百川會堂舉行,合肥市蜀山區8所中小學、合肥市演講與朗誦學會的演出團隊參與本次朗誦展演。

活動現場。合肥八中供圖

活動現場。合肥八中供圖

此次活動分為梅林行賞、梅林雅集、梅林詩會三部分組成。前期梅林行賞、梅林雅集活動,分別由八中語文老師帶著學生通過開設一節室內品味梅花意蘊欣賞課,室外匡河梅林賞梅實踐課,邀請40余所蜀山區中小學生代表參加匡河梅林雅集,於自然中讀無字之書,欣賞梅之風姿、詠梅之風骨、畫梅之神韻、舞梅之曼妙、識梅之理趣中完成。內場由合肥八中語文在百川會堂內開展以梅為主題的詩會,外場由美術組收集蜀山區中小學生100余幅梅花作品,吸引諸多參會師生前來欣賞品評。

梅林詩會現場,合肥市蜀山區筆架山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孔丹,合肥市第八中學黨委書記、校長楊開仁依次做開場致辭。一致認為梅林詩會是合肥八中“海量閱讀、書香校園”閱讀成果的精彩展示,為師生提供了深入人心的文化教育平台。

活動現場。合肥八中供圖

活動現場。合肥八中供圖

梅林之詩精彩紛呈,現場既有“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贊頌梅花堅韌,“不要人夸顏色好,隻留清氣滿乾坤” 演繹梅花高潔的詩句,又有“紅岩上紅梅開,千裡冰霜腳下踩” 講述先烈江姐的革命故事,“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展示少年似梅的奮斗精神的詩句。同時還得到了合肥市演講與朗誦學會的大力支持,他們不僅全程指導學生朗誦,還選送了由王秀琴、鮑遠明、萬惠民、葛楊、金山帶來的情景朗誦《卜算子.詠梅》,觀眾們贊嘆不已。

詩文誦讀環節結束后,國家一級演員、安徽省“德藝雙馨藝術名家”王秀琴針對各節目做點評講解,從形式編排、內容設置、朗讀技能等方面為各學校提供建設性意見。(任淑芳 蘇楊)

(責編:歐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