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安徽財經大學教授朱紅軍入選2023年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人員名單

2024年03月18日10:5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安徽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下發通知,安徽財經大學教授朱紅軍獲批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

朱紅軍現任安徽財經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二級教授,博士生導師,兼任教育部高等學校教學指導委員會“會計學專業教學指導分委員會”秘書長、教育部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指導委員會委員等職務,先后入選國家級重要人才項目、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上海市曙光學者等。朱紅軍長期聚焦資本市場的會計與財務問題,結合中國情境開展了一系列理論與實踐研究,已在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Public Policy、Accounting and Finance、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管理世界》等國內外權威期刊發表學術論文50余篇,主持完成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面上項目、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重大研究項目等課題20余項,多篇學術論文觀點被高頻引用,社會影響廣泛。

國務院特殊津貼是國務院對於高層次專業技術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種獎勵制度,是深入實施人才強國戰略,持續推動高層次專業技術人才、高技能人才隊伍高質量發展,持續激發人才創新活力,加快建設國家戰略人才力量的一項重要舉措,一般每兩年開展一次享受政府特殊津貼人員選拔工作,2023年安徽省共有70名來自各行業領域的專家學者獲國務院特殊津貼。(楊磊)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