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韓俊杰

“陝電入皖”特高壓工程開工

投產后每年可向安徽輸電超360億千瓦時

2024年03月17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17日   第 02 版)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17日 第 02 版)

本報北京3月16日電 (記者冉永平、龔仕建、韓俊杰)15日,國家電網陝北至安徽±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開工,投產后每年可向安徽省輸電超360億千瓦時,陝西省電力外送規模將超3100萬千瓦。該工程起於陝西延安市,止於安徽合肥市,直流線路全長1069千米。

陝西是我國重要的綜合能源基地,目前探明的能源保有儲量及產量位居全國前列。與此同時,安徽預計“十四五”期間年均用電量增速達7%,引入外來電的需求較強。

同日,安徽岳西抽水蓄能電站開工,該電站是國家電網在安徽建設的第八座抽蓄電站。

據悉,兩項工程投資達280億元,可提供就業崗位超2.3萬個﹔投產后,每年可促進新能源電量消納超180億千瓦時。

(責編:關飛、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