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共創“莓”好!第二十一屆長豐草莓文化旅游節開幕

2024年03月16日14:1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3月16日電(呂歡歡)3月16日上午,第二十一屆長豐草莓文化旅游節在安徽省長豐縣水湖鎮紅莓谷正式開幕,來自全省各地的草莓專家、草莓經銷商、種植大戶等嘉賓歡聚一堂,共計千余人奔赴這場草莓盛會。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呂歡歡攝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呂歡歡攝

據介紹,本次草莓文化旅游節以“休閑採摘到長豐 在城望鄉促振興”為主題,系列活動包括長豐草莓“擂台賽”獲獎草莓展示、長豐農產品展銷、“和美鄉村”草莓主題書畫展、“休閑採摘到長豐”農旅體驗游等,活動現場還貼心地為前來參加活動的群眾展示了草莓採摘精品路線,讓游客和嘉賓體驗了一場多姿多彩的“草莓盛宴”。

眾所周知,作為全國最大的草莓生產基地之一,長豐素有“中國草莓之都”的美譽。長豐位於安徽省合肥市北部,草莓種植起源於1970年,如今,生產規模已經從原先安徽省之首躍居為全國草莓第一大縣。

當地生產的紅顏草莓。人民網 呂歡歡攝

當地生產的紅顏草莓。人民網 呂歡歡攝

水湖鎮是長豐縣草莓種植第一大鎮,草莓種植面積達5萬畝,產量12萬噸以上,年產值達20億元。2020年、2021年、2022年連續三年被國家農業部授予“全國鄉村特色產業十億元鎮”稱號。

“借草莓之名,長豐草莓文化旅游節已經連續舉辦二十一屆,成為具有影響力的文旅品牌。”長豐縣副縣長王豐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長豐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草莓產業,以加快建設“農業強縣”為目標,連續多年出台草莓專項扶持政策,持續做優做大做強草莓產業,實現草莓種苗供全國、草莓產品賣全國、草莓人才輸全國、草莓品牌譽全國的良好態勢。

當地數字草莓種植區。人民網 呂歡歡攝

當地數字草莓種植區。人民網 呂歡歡攝

眼下,伴隨長豐草莓名氣的不斷提升和冷鏈運輸的發展,長豐草莓“越飛越遠”,近到合肥周邊,遠到廣州香港北京上海等,甚至漂洋過海銷往日本、韓國等海外市場。下一步,長豐縣也將立足於甜蜜的草莓和豐富的特產,向“旅游長豐”走近,為市民和游客共同帶來了“美好生活近悅遠來”的游玩體驗。

(責編:歐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