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合肥

合肥市全力組織企業穩崗留工

2024年03月08日16:2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了滿足企業用工需求,實現勞動者就業願望,合肥市充分利用春節前后這一大好時機,積極開展多項活動,全力組織企業穩崗工作,有效鞏固就業成果。

政策賦能引領。該市出台《合肥市2024年穩崗促就業政策舉措》,對春節期間正常留工經營重點產業鏈企業、“四上”企業,按在崗外市籍參保員工500元/人的標准發放一次性留工補助。同時,一季度招用外市籍人員首次在肥就業、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並依法繳納社會保險的企業,分別給予個人和企業500元的新增就業補貼。

暖心服務托底。該市線下招聘和直播帶崗同步發力,幫助各類就業群體“家門口”就業。舉辦2024年安徽省暨合肥市“春風行動”專場招聘會,組織105家重點企業設台招聘,提供就業崗位6000余個。充分利用門戶網站、微信公眾號等媒體資源以及在人員密集公共場所設置宣傳點、組織宣講會、召開勞務座談會等形式為群眾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務。

勞務協作聚力。積極開展“2024年新春重點企業跨區域勞務協作”系列活動,摸排全市440家三級三方服務重點用工企業節后崗位需求,編制需求清單,組織重點企業開展跨區域勞務對接,開發“樂業合肥,2024年重點企業新春跨區域勞務對接”報名小程序,引導外地勞動者進行線上對接,組織企業赴颍上、鳳台等地開展線下現場招聘。認真開展“接您上崗”活動,春節期間累計出動50多輛大巴車,跨區域為重點企業用工輸送1萬余人。(范家生)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