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韓俊杰

安徽省郎溪縣

和美鄉村更宜居

韓俊杰 余克儉
2024年03月01日07: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01日   第 18 版)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01日 第 18 版)

走進安徽省郎溪縣建平鎮盆形村,道路兩旁房屋整齊,一株株景觀樹隨風搖擺。村民揭家有的小院收拾得干淨整潔,衛生廁所取代了旱廁,廚房裡現代化廚具擦得锃亮。“環境提升帶來大變化,日子越過越舒坦。”揭家有說,這些年,村裡建成了村級污水處理設施,家家戶戶管網連通,實現雨污分離,生活更便利了。

“村庄是鄉親們的家園,面子裡子都建好了,才能帶來更多幸福感。”盆形村村委會副主任黎學文說,前不久,村裡制定了新版村規民約,把尊老愛幼、互幫互助等內容寫入其中。平日裡還組織村民參與衛生環境整治、最美庭院、文明家庭評比等各類活動,助力提升村容村貌,涵養文明鄉風。

建平鎮有關負責人表示,為了進一步打造宜居宜業和美鄉村,接下來將加強整體規劃,結合235國道沿線環境整治提升工程,統籌美化提升,建設特色文明巷道、集鎮彩繪等景觀,為村民營造更加美麗舒適的生活環境。

(責編:關飛、常國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