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合肥市芙蓉小學開學傳承“龍的精神”

2024年02月26日11:3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合肥市芙蓉小學供圖
活動現場。合肥市芙蓉小學供圖

2月26日一早,芙蓉小學的學子們就迎來了以“2024總要贏一次”為主題的開學第一課和開學典禮。

各班級老師以兩部熱門影片為抓手開展德育課堂,倡導同學們傳承龍的拼搏精神,在人生的道路上一飛沖天。同學們也將實際生活與龍的精神相聯系,講述了自己在生活中克服困難、不斷突破自我、取得進步的人生經歷。

在開學典禮上,同學們更是圍繞“龍行龘龘”的主題,以詩歌朗誦、武術展現“龍的傳人”的自豪與精神氣。隨后的舞龍表演將氣氛烘托至高潮,伴隨著激昂的樂曲,金色瑞龍翻飛起舞,閃閃的金色映襯出每位同學們的笑臉,龍年的喜慶和龍馬精神的美好寓意也傳遞到每一位同學心中。

躍龍門、拼龍鱗、點龍睛,從昨天學生報到起,芙小就以“龍”文化貫穿開學,德育潤心、活動踐行,將“龍年”的開學儀式感拉滿,也將“龍的精神”弘揚傳承。(胡萍萍)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