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田先進

安徽實施文化演藝服務繁榮創新工程

2024年02月22日07: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22日   第 13 版)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22日 第 13 版)

本報合肥2月21日電 (記者田先進)近日,安徽省委、省政府印發《關於加快實施20項重大工程推動服務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意見》,明確實施文化演藝服務繁榮創新工程。

在繁榮藝術創作展演上,安徽將實施戲劇創作孵化計劃,探索“揭榜挂帥”模式推進創作生產。組織系列文藝活動,策劃推出安徽優秀劇目全國演出季,組織開展全省優秀新創劇目、聲樂器樂舞蹈、優秀青年戲曲演員等系列展演活動,持續推動文藝演出進社區、進景區、進商業綜合體等。

在實施文化惠民活動方面,安徽將加快省文化館新館、省非遺館等一批示范項目建設。創新實施“送戲進萬村”行動,全年送戲將達1.5萬場以上。開展“四季村晚十百千”活動,全年承辦“四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動不少於10場,舉辦省級活動不少於100場,帶動市縣舉辦2000場左右。組織少兒藝術展演、江淮讀書月等系列活動。

為了豐富文化服務場景,安徽將持續推進“安徽文化雲”5.0版建設,探索“雲演藝”“雲展覽”“雲閱讀”等新模式,組織優秀活動視頻在“安徽文化雲”和網絡平台等聯合展示。加快智慧場館建設,推動智能穿戴設備、智能游覽、全息呈現、多語言交互等新型體驗技術深度應用。

(責編:關飛、常國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