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安徽新華高級技工學校榮獲“教育科研科普基地”稱號

2024年01月31日15:1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1月30日,安徽新華高級技工學校被安徽省科學技術廳認定為“教育科研類”科普基地,這一榮譽的獲得,標志著該校在教育科研領域的實力和貢獻得到了官方的高度認可。

安徽新華高級技工學校自成立以來,始終堅持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不斷優化教育教學結構,提升教育教學質量。學校擁有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其中不乏行業專家和技術能手,他們以豐富的實踐經驗和深厚的理論基礎,為學生提供了一流的職業技能教育。學校還與多家知名企業建立了緊密的合作關系,為學生實習實訓和就業提供了有力保障。

“雙師型”教師隊伍授課。童海苗攝

“雙師型”教師隊伍授課。童海苗攝

在申報“教育科研類科普基地”的過程中,新華高級技工學校展現了其獨特的評選優勢。學校不僅在教育教學上成績顯著,更在科研創新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學校積極參與各類科研項目,推動校企聯合研發,多項科研成果通過“數字動漫體驗”“航空服務體驗”“智能機器人夏令營”等研學活動向社會公開展示,近三年,累計接待12000余人次參觀體驗。此外,學校還注重科普教育的普及和推廣,通過舉辦科技節、技能大賽等活動,激發學生的科學興趣和創新精神,培養了一批又一批技術型人才。

學生組團參觀學校科技展館。童海苗攝

學生組團參觀學校科技展館。童海苗攝

此次榮獲“教育科研科普基地”稱號,不僅是對新華高級技工學校過去努力的肯定,也是對其未來發展的鼓勵。學校將以此為契機,繼續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加強科研創新能力的培養,為廣大學子提供更加優質的教育資源,為社會培養更多高技能人才,為國家的科技進步和產業升級貢獻力量。(楊智慧)

(責編:黃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