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合肥財經職業學院黨建工作案例入選《全國民辦高校黨建工作典型案例》

2024年01月29日09:3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導、黨建專委會編輯的《民辦高校黨建工作典型案例選編》編印成冊,並在2023年12月18—19日召開的全國民辦高校黨建工作推進會上作為會議材料發放全體代表學習參考。合肥財經職業學院《黨建引領“五維五同”創新三全育人模式》案例成功入選《民辦高校黨建工作典型案例選編》。該校是安徽省唯一入選《民辦高校黨建工作典型案例選編》的學校。

近年來,學校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聚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持黨建引領,以扎實推進安徽省第四批“三全育人”綜合改革試點高校培育單位建設為契機,強化頂層設計、做好統籌規劃,落實“十大育人”體系,持續深化“三全育人”綜合改革,注重協同推進,建立育人長效機制﹔創新培養模式,開拓育人新途徑﹔挖掘多維育人元素,形成育人合力,構建了思想同心、目標同向、行動同力、落實同步、知行同一的“五維五同”三全育人創新模式,取得豐碩成果。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進一步發揮,“三全育人”工作成效愈加明顯,師生社會責任感不斷增強,人才培養質量不斷提高,學校社會影響力不斷提升。

今后,學校將進一步強化黨建引領,持續深化“三全育人”綜合改革,積極探索育人新模式,不斷提升人才培養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切實肩負起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神聖使命,為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合財力量。(程艾桐)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