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合肥

合肥光電半導體產業技術研究院多個實驗室在“科大硅谷”正式啟動

2024年01月19日14:4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2024年1月18日,合肥光電半導體產業技術研究院實驗室啟動儀式暨第三屆復熵沙龍在合肥高新區中安創谷科技園路演中心舉行。特種封裝技術實驗室、智能光機電技術與無人系統實驗室、微波與紅外技術實驗室、電制造與檢測技術實驗室等在“科大硅谷”正式啟動。

活動現場進行了揭牌、頒發聘書、簽約等。合肥市科技局副局長洪芳、合肥高新區科技局副局長盧晨晨、高新區科技局創發處處長於曉溪、中安創谷科技園董事長王芳共同進行現場見証。

合肥光電半導體產業技術研究院(合肥復熵光電科技有限公司)注冊成立於2022年12月,由沈學礎院士領銜組建,依托復旦大學信息學院和中科院上海技術物理研究所的研發團隊,打造“產業創新型”新型研發機構。在2023年2月舉行的“科大硅谷”核心區二期開園三期開工暨項目集中簽約儀式上,合肥光電半導體產業技術研究院等9家科創平台項目代表進行了集中簽約。

為了促進泛半導體產業的發展,合肥光電半導體產業技術研究院引進國家級人才牽頭的項目團隊,組建多個領域的研發實驗室,開展光電半導體材料、器件與系統等多個領域的產業共性技術研究,攻堅光電半導體產業“卡脖子”的技術問題。同時,將培育孵化引進一系列科技型企業,建立一支科技創新基金,支撐培育孵化企業的落地和發展。(王彤)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