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中國第四批援布基納法索醫療隊獲評“全國援外醫療工作先進集體”

2023年12月26日15:2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國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醫院)作為隊長單位參加的中國第4批援布基納法索醫療隊榮獲國家衛生健康委授予的“全國援外醫療工作先進集體”稱號。

2021年3月,中國科大附一院選派心臟大血管外科主任醫師宣海洋和體外循環灌注師董桂福參加第4批中國援布基納法索醫療工作。醫療隊共12名隊員,宣海洋擔任隊長。

義診合影。

義診合影。宣海洋供圖

面對當地艱苦的環境條件和嚴峻復雜的防疫形勢,醫療隊員始終堅守一線,用精湛的醫術服務布國患者,架起了中布友誼的橋梁。醫療隊克服重重困難,累計門診量達2662人次,手術251台次,搶救危重病人46人,巡診和義診共8次。醫療隊還開展了布基納法索首例腹主動脈置換手術以及成人心臟瓣膜置換手術5例,並成功挽救了一例嚴重腦型瘧疾患者的生命。醫療隊的突出表現受到了多方贊譽,多次收到錦旗和感謝信。宣海洋還多次受邀接受當地國家電視台等主流媒體採訪。

義診合影。宣海洋供圖

義診合影。宣海洋供圖

在國家衛健委、中國紅十字總會、我國駐布基納法索大使館的堅強領導下,第4批援布基納法索醫療隊以敬佑生命、守護健康的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在開拓進取、砥礪前行的道路上堅持不懈。宣海洋作為隊長堅守崗位,克服延期困難,圓滿完成為期一年半的援助任務。董桂福完成為期一年的援外任務后,回國僅休整4個月又再次作為第5批援布基納法索醫療隊隊員遠赴非洲。

中國科大附一院高度重視衛生援外工作,除選派宣海洋、董桂福參加第4批援布醫療隊外﹔2022年8月,選派心臟大血管外科副主任醫師左逸和董桂福參加第5批援布醫療隊,其中左逸任隊長﹔2023年9月選派7名醫務人員參加第11批援南蘇丹醫療隊,其中消化內科副主任醫師陳思任隊長。醫院將繼續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秉承“不畏艱難、甘於奉獻、救死扶傷、大愛無疆”的中國醫療隊精神,牢記責任,不辱使命,為衛生援外事業作出貢獻。(劉鴻穎 何晶晶)

(責編:劉穎、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