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新安醫學》紀錄片開機

2023年12月21日15:1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2023年12月21日,由安徽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安徽省中醫藥管理局與安徽廣播電視台共同發起,安徽省衛生健康宣教中心與安徽廣播電視台文體中心聯合制作的三集中醫藥文化紀錄片《新安醫學》開機儀式舉行。

圖為國家大師徐經世為《新安醫學》紀錄片作賦。安徽廣播電視台供圖

國家大師徐經世為《新安醫學》紀錄片作賦。安徽廣播電視台供圖

安徽省衛生健康宣傳教育中心主任吳曙東為到場嘉賓介紹了紀錄片的創作背景、創作初衷,以及前期調研進展。吳曙東說,新安醫學是徽文化的精華,也是中醫文化的瑰寶,希望通過紀錄片這種有厚度有深度的傳播方式,讓大家了解新安醫學、喜愛傳統文化。

安徽廣播電視台文體中心總監葛曉在活動現場就紀錄片的制作力量配置予以介紹,文體中心將著力打造文化類視聽精品,該片也將在眾多融媒平台進行播出、釋放,讓《新安醫學》達到最大化的傳播價值,讓安徽百姓多渠道地觀看到這樣一部中醫藥文化視聽盛宴。

據了解,該片分為三集,每集30分鐘。將從不同角度溯源中國傳統醫學中獨樹一幟的著名流派新安醫學,記錄活態傳承的新安醫家故事,用電視藝術的表現手法,展現新安醫學獨具特色的醫學文化、醫學著作、醫學名家等等特色內容。紀錄片《新安醫學》工作組由安徽廣播電視台文體中心聯合安徽省衛生健康宣教中心精銳力量組成,力求將該片打造成安徽省中醫藥文化紀錄片的標杆精品。(安徽廣播電視台)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