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宣城

李中宣布每年12月12日為“宣城人才日”

2023年12月14日15:15 | 來源:中宣在線
小字號

12月12日上午,宣城市創新和人才工作會議暨“宣城人才日”發布儀式舉行。市委書記李中出席會議並講話,市長何淳寬主持會議。市領導操龍燦、吳愛國、倪志品、郭金友、朱立軍、王玨、楊林秀、董紅明,市委黨校常務副校長盛浩、市委秘書長儲德友、市政府秘書長鄭華在市主會場出席會議。

會上,傳達學習了全省科技和人才有關會議精神。李中宣布每年12月12日為“宣城人才日”,董紅明解讀《關於強化科技創新高質量推進創新型城市建設的實施意見》,朱立軍解讀《關於大力實施人才強市戰略強化“追趕江浙、爭先江淮”人才支撐的若干舉措》﹔與會市領導為第五批“敬亭英才”創新團隊和創業人才、第二批“科技副總”頒獎,為國家級火炬特色產業基地、省重點實驗室、工程研究中心、企業技術中心、工業設計中心等省級創新平台授牌﹔舉辦了重點產業人才政策“宣十條”贈房和購房補貼發放儀式﹔宣州區、寧國市、安徽永茂泰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宣城先進光伏技術研究院、合肥工業大學宣城校區先后作交流發言。

李中在講話中指出,近年來,宣城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和關於做好新時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切實增強加快建設新時代科技強市、人才強市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下好創新“先手棋”、搶抓人才“第一資源”,創新主體和人才隊伍持續擴容、創新成果和人才貢獻持續突破、創新機制和人才政策持續優化,全市科技創新和人才工作取得新進步。

李中強調,要牢牢把握建設新時代科技強市和人才強市的目標任務,力爭在打造一流創新平台、鍛造一流創新人才隊伍、推進教育鏈人才鏈創新鏈產業鏈深度融合、營造一流創新和人才生態上走在全省前列,加快打造“追趕江浙、爭先江淮”的創新高地和人才支撐。要突出以“人才”為原點,統籌做好科技創新大文章。一是圍繞產業創新需求“招引人才”,瞄准“高精尖”,大力招引“戰略帥才”和“產業英才”﹔做實“基本盤”,大力招引“青年俊才”和“制造匠才”。二是著力培育更多創新主體“涵養人才”,大力實施科技創新企業倍增行動、科技領軍企業培育行動、規上制造業企業科技創新“清零”行動。三是搭好建強創新平台“集聚人才”,持續做強產業創新平台、技術研發平台、成果轉化平台。四是優化完善創新生態“用好人才”,做到科學評才、合理用才、以禮敬才、真心留才。

李中強調,科技創新和人才工作是一項系統工程,要加強黨對創新和人才工作的全面領導,為加快新時代科技強市和人才強市建設提供根本保証。各級各相關部門要壓實工作責任,加大支持力度,形成濃厚氛圍,讓科技創新這個“關鍵變量”成為發展的“最大能量”,吸引更多人才成為宣城高質量發展的生力軍、“合伙人”,加快譜寫現代化美好宣城建設的嶄新篇章。

何淳寬在主持會議時指出,各地各部門要按照本次會議部署,進一步增強加快建設新時代科技強市、人才強市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准確把握重點,切實強化保障,營造崇尚科學、禮崇創新、尊重人才的濃厚氛圍,形成創新思維涌現、創新活力迸發生動局面,努力把宣城打造成為養人的天地、創新的高地、人才的福地,讓各方人才都能夠在宣城放手施展才華、成就自己的事業。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縣(市、區)和市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有關高校、科研院所、機構、創新平台主要負責人,高層次人才、“科技副總”、有關企業和產業協會、學生代表,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在市主會場參會。各縣市區設分會場。(全媒體記者 何媛媛)

(責編:黃艷、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