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淮北

安徽淮北:“燕飛來”送溫暖 共敘夕陽情

2023年10月23日11:4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品嘗著飄香的菊花茶、美味的重陽糕,觀看愛國主題電影《長津湖》,對我來說今天是一個意義非凡的重陽節!”受邀參加重陽節活動的退役軍人周丙建說道。

金秋送爽、丹桂飄香,又是一年重陽時。10月21日,在重陽佳節即將來臨之際,為進一步弘揚中華民族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傳統美德,國網淮北供電公司在“燕飛來”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開展“情暖金秋,愛在重陽”主題活動,活動中“燕飛來”志願者服務隊邀請了長期幫扶的老人、東街道社區的老人以及淮北市夕陽風採藝術團的老人們,用豐富多彩的活動陪伴老人們度過一個難忘的重陽節。

活動現場觀影結束后,志願者講述重陽節的由來及風俗習慣,將香囊制作材料分發到老人們手中,並詳細講解制作流程和技巧。小小的香囊寄托著濃濃的節日祝福,老人們的臉上洋溢出燦爛的笑容。戴上制作好的香囊,夕陽風採藝術團的老人們現場進行了戲曲表演。不僅如此,志願者們還提前制作大字版安全用電知識宣傳手冊發放給老人,現場耐心講解安全用電知識,讓老人們在節日的溫暖氛圍中不忘關注安全用電的重要性。“您以后家裡如果有用電問題,就直接聯系我們。”志願者李茵留下了24小時服務電話。

同時,志願者們帶著慰問物資和重陽糕來到一些行動不便的幫扶對象家中。燕大爺家住淮北市相山區黎苑社區,他老伴腿腳不方便,兩人幾乎常年不出門。“你們經常來看我們,晒被子、打掃房屋、聊家常,真的是太感動了!”燕大爺拉著志願者的手感激道。

下一步,國網淮北供電公司將依托“燕飛來”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持續組織開展各類志願服務活動,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關注“一老一小”需求,持續深化“燕飛來”志願服務品牌內涵。(王傲琪、孟曉晴)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