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吳焰

戎裝不負家國情(快評)

吳 焰
2023年09月05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3年09月05日   第 06 版)

《 人民日報 》( 2023年09月05日 第 06 版)

手持長纓少年志,戎裝不負家國情。青年是最積極、最朝氣的社會力量,是民族復興的棟梁、強國強軍的先鋒。

家國安危事,青年肩上責。“強國有我,強軍有我”絕非一句口號,需要保家衛國、效命疆場的人生志向,需要負重前行、甘洒熱血的赤子情懷,需要更多具有忠誠品質、專業能力的青春力量。野寨中學的同學們,把個人理想融入國家需要,把從軍報國作為人生追求,這是響亮亮的青春誓言,更是沉甸甸的青春擔當。

國防教育,一頭連著家國,一頭連著書桌。走進野寨中學,我們欣慰地看到了那些青春路上的一盞盞明燈:是學校的國防教育傳統,讓愛國主義氛圍充盈校園﹔是每年忠烈祠前的“開學第一課”,在少年心中種下報國夢想……推進強軍事業,實現民族復興,需要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接續奮斗﹔野寨中學同學們的選擇,為廣大青年樹立了榜樣。

當然,報國不隻在疆場。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新征程上,在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領域中,那些能夠激發人們前行的力量,始終來自家國一體、無我奉獻的人格升華。無論是扎根鄉村振興一線,還是勇攀科技高峰,都需要鑄牢忠誠品格、練就專業本領,把家國情懷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丹心如鐵捍衛家國,丹心如光撥雲見日。希望更多青年學子,在習近平主席回信精神的激勵下,做出與時代同步伐、與祖國共命運的青春選擇,將愛國之心真正轉化為報國之行。

(責編:關飛、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