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郎溪經開區:加快綠色轉型,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3年08月04日15:5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安徽郎溪經開區始終圍繞深化蘇皖合作示范區和“一地六縣”合作區規劃建設,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不斷推動綠色轉型發展。

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思路不動搖。准確把握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立足園區實際,明確區域、行業和企業的功能定位,嚴把“兩高”項目准入關口,引導企業根據自身情況制定綠色發展實施方案,帶頭壓減落后產能,加快企業綠色轉型改造,推廣低碳、零碳技術,成為實現全面綠色轉型區的主力軍。

堅持高質量發展理念不動搖。全力建設綠色智能制造產業園,緊盯綠色智能制造,做大做強兩大主導產業。聚力打造零碳產業園,加快發展新能源等產業,提升產業綠色低碳發展水平。強力推進創新型智慧園區建設,打造包括生態環保監管雲平台在內的智慧管理服務平台,逐步實現園區管理和服務數字化、可視化,持續提升服務效能。

堅持優化營商環境不動搖。持續推進營商環境優化升級,堅持做到“企業吹哨、部門報到、說到做到”。進一步推動產城融合項目建設速度,提升園區配套服務能力,著力打造園區美麗示范環線,為園區綠色發展提供有力保障,在加快打造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區上奮力展現更大擔當、取得更大突破。(朱蕊)

(責編:劉穎、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