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田先進

強化產業、創業、就業“三業聯動”

安徽出台行動方案助力“家門口”就業

2023年07月31日07: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3年07月31日   第 12 版)

《 人民日報 》( 2023年07月31日 第 12 版)

本報合肥7月30日電 (記者田先進) 近日,安徽省政府辦公廳印發《實施穩就業提質擴量服務“家門口”就業三年行動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在持續鞏固提升一產就業空間的同時,注重發揮二、三產業在促進高質量充分就業中的重要作用,強化產業、創業、就業“三業聯動”,吸引更多勞動者來皖留皖就業、“家門口”高質量充分就業。

《方案》提出,通過實施穩就業提質擴量服務“家門口”就業三年行動,到2025年,安徽省專業技術人才新增60萬人以上,技能人才新增90萬人以上﹔新增高校畢業生在皖就業150萬人,新增農民工在皖就業180萬人﹔省內高校畢業生留皖就業率達75%左右,技工院校畢業生留皖就業率達80%以上﹔第二產業、第三產業就業佔比分別提高2個百分點。

實施人才供給提質擴量行動。安徽將進一步健全“四上”企業用工調查統計制度,完善企業薪酬調查和信息發布機制﹔加強專業技術人才、技能人才隊伍建設,持續推進高校學科專業結構動態優化調整,推進技工強省建設,發展職業教育、技工教育。

實施二產就業提質擴量行動。安徽將立足產業規模優勢、配套優勢和部分領域領先優勢,加快二產發展穩定就業規模,實施企業梯度引育行動,增加優質就業崗位,每年全省工業企業新增吸納就業45萬人左右。培育優質建筑企業,每年新增吸納就業3萬人左右。

實施三產就業提質擴量行動。安徽將構建優質高效的服務業新體系,進一步發展服務業增加就業,支持數字經濟領域就業創業,促進靈活就業和新就業形態發展,每年推動生產性服務業、生活性服務業新增就業崗位30萬個左右,引導數字經濟領域創造高質量就業崗位7萬個左右,為勞動者就業提供更大空間和更多選擇。

(責編:關飛、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