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合肥市一院新急救中心大樓正式啟用

2023年04月21日15:2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4月20日,合肥市第一人民醫院新急救中心大樓正式啟用。市衛健委主任張曉峰,市重點局局長張剛,市急救中心主任俞良曦,市一院黨委書記吳冬雷,安徽三建黨委書記、董事長何洪春,安徽科創工程項目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曉飛出席啟用儀式並點亮啟動球。

儀式現場。費秦茹攝

儀式現場。費秦茹攝

新急救中心大樓在原外科大樓基礎上改造升級,建筑面積約26000平方米,於2022年8月開工建設,歷時7個月完成改造任務。一樓急診急救區域共計1560平方米,大樓內配套急診重症監護室EICU,擴容手術室,增設產科特需病房、完善兒科NICU病房等,加強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創傷中心、危重孕產婦救治中心、危重新生兒救治中心建設,實現了院前急救與院內救治綠色通道的無縫銜接,為急危重症患者提供一體化綜合救治服務。

此次升級改造,讓具有20年歷史的外科大樓煥發新的生機,轉換功能並更名新急救中心大樓后,將在合肥市的醫療急救、重大活動保障、突發公共事件、緊急救援等方面繼續發揮重要的作用,確保應急醫療救援及時、快捷、高效,為全市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費秦茹)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