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100台純電動MPV交付 江淮汽車加速新能源布局

2022年10月24日16:2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10月23日,瑞風E3百台交車盛典在雲南昆明舉行,江淮汽車與出行公司代表、媒體嘉賓共同見証這一重要時刻。瑞風E3作為江淮汽車首款純電動商用MPV,自7月推出以來獲得了網約/客運等出行行業的廣泛關注,此次大規模採購也表現出行業客戶對產品的認可。新車交付以后,將主要用於優化雲南及周邊地區消費者的出行體驗,並陸續實現網約出行的智能化布局。

活動現場。江宣供圖

活動現場。江宣供圖

當天,江淮汽車舉行交車活動,熱烈歡迎滇約出行加入純電動MPV的大家庭。對於江淮汽車來說,這不僅是布局新能源領域的重要裡程碑,更是推動出行行業向電動化、低碳化、智能化發展的重要一步。

堅持創新賦能 推動智能新能源汽車發展

早在2002年,江淮汽車就啟動了新能源汽車的研發工作,2009年,江淮汽車更是確認了純電動發展路線。自此,江淮汽車以開拓者的身份不斷強化開放合作,持續攻克新能源汽車核心技術,推動新能源汽車產業持續發展。

在新能源乘用車領域,江淮汽車已積累九代技術、四代產品技術平台,在安全、壽命、智能、高效、節能領域擁有核心技術,形成擁有國際先進水平的產品正向開發能力。

此次交付的瑞風E3,是面向出行行業打造的純電動MPV,在四合一先進電驅系統的加持下,可實現415KM的綜合續航裡程(CLTC工況),在符合營運出行的場景下,0.6h的直流快充即可完成30%-80%電量補充,每公裡的用車成本僅為0.1元,可以滿足各地方政策與行業客戶對於綠色低碳、智能舒適的進階需求。

除了續航以外,瑞風E3還擁有1750L后備箱容積帶來超大空間以及行業領先的超長質保政策,不僅電池和電驅享受8年/20萬公裡質保,而且三電(可選)40萬/60萬公裡的原廠延保。總體來說,瑞風E3不僅為出行行業節省更多成本、創造更大收益,還能保証用車無憂。 

在新能源商用車領域,江淮汽車通過迭代研發和平台移植,目前已建立多個產品平台,覆蓋微卡、輕卡、皮卡、輕客、環衛等系列車型,為郵政、快遞、電商、城配等細分市場用車場景,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用車解決方案。

2022年9月份,江淮汽車在新能源重卡領域更是大動作不斷。與國家電投啟源芯動力簽署了10000台換電重卡的投放協議,並與勁旅環境達成戰略合作,確定雙方聯合推廣5000輛新能源環衛重卡。

落實國家戰略 持續加速國際化布局

除深耕國內新能源汽車市場外,在國際市場開拓中,江淮汽車以用戶價值為核心,堅持走精益路線開發產品,通過卓越品質打造良好口碑。至今,江淮汽車出口產品實現輕卡、重卡、轎車、SUV、皮卡、客車以及新能源汽車的全覆蓋,滿足全球用戶全場景用車需求。

據了解,截至目前,江淮汽車已經建立覆蓋亞洲、非洲、拉美等區域13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營銷網絡,出口覆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近百個,累計出口超80萬輛。數據顯示,江淮汽車1—9月份累計出口汽車7.98萬輛,同比增長超40%,海外市場持續擴張。

在墨西哥市場,江淮汽車已布局十個年頭,並在近期陸續取得突破。2021年,JAC電動車銷量佔墨西哥電動車總銷量的60%以上,市場佔有率第一,屢次刷新出口及終端銷量記錄。

儀式現場。江宣供圖

儀式現場。江宣供圖

2022年3月,“800輛安凱客車出口墨西哥發車儀式”在安徽安凱客車廠區舉行。800輛10.5米安凱天然氣公交車的載夢遠航,不僅成為中國客車迄今出口墨西哥的最大訂單,而且將為美洲及全球的低碳發展傳遞“綠色能量”,同時也為中國客車出口帶來了強勁的增長動能。

隨著市場的不斷開闊,江淮汽車2022年在墨西哥銷售額已實現同比三位數增長。目前,在墨西哥每10輛電動車中就有6輛是JAC品牌。(江宣)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