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合肥

中國工業設計協會人工智能分會成立大會召開

2022年09月21日14:3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進入加速突破期,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蓬勃發展。經中國工業設計協會六屆三次常務理事會審議通過,同意成立人工智能分會。9月19日,中國工業設計協會人工智能分會成立大會在安徽合肥召開,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當選首屆理事長單位。

嘉賓合影。工業設計協會供圖

中國工業設計協會副會長孟琪,科大訊飛集團副總裁謝信珍,中國電氣科學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總工程師孔睿迅,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工程科學學院副院長張世武,安徽省工業設計產業聯盟執行理事長馬順生等代表出席本次大會。

孟琪致辭。工業設計協會供圖

孟琪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工業設計協會人工智能分會要充分發揮專業示范引領作用,推動人工智能與設計產業雙向賦能,打造人工智能產業工業設計公共服務平台。

孟琪為人工智能分會授牌。工業設計協會供圖

隨后,孟琪為人工智能分會授牌。中國工業設計協會人工智能分會的成立,標志著工業設計在未來將與人工智能進一步深度融合,以設計創新助推人工智能產業化發展與升級,實現設計AI化和AI設計產業化。

中國工業設計協會人工智能分會由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牽頭,中國電器科學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機器人與智能裝備研究所等33家單位共同發起。經選舉,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當選中國工業設計協會人工智能分會第一屆理事長單位,中國電器科學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機器人與智能裝備研究所、上海艾為電子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青島海爾智能技術研發有限公司等6家單位為副理事長單位。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工業設計中心總監諸臣當選為秘書長,廣州美術學院視覺藝術設計學院曹雪教授擔任分會特別專家顧問。

謝信珍發表講話。工業設計協會供圖

最后,謝信珍發表講話。他提到,1999年科大訊飛成立以來,在自然語言理解、機器人推理等認知智能領域取得了全球領先的成果,在此過程中,科大訊飛感知到用戶對產品設計的蓬勃需求。此次科大訊飛積極牽頭成立人工智能分會,旨在為工業設計和人工智能的雙向發展提供更加廣闊的舞台和堅實的基礎,促進兩個領域間更加深度和有效的融合,深化工業設計對產業經濟的積極作用。(王莉)

(責編:黃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