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池州

池州邊檢站:在抗疫“戰場”踐行“青春擔當”

2022年05月02日11:0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4月30日,“五一”勞動節放假的第一天。像往常一樣,池州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青年民警按照“排班表”,穿戴好防護服,伴隨著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奔赴各個疫情防控卡點,開啟了他們的“假期模式”。

為應對假期人員流動性增加帶來的疫情防控壓力,池州邊檢站青年民警聞令而動,主動請纓,組建三支青年突擊隊,分別奔赴杏花村高速路口卡點、錦繡苑社區防疫站和江口執勤碼頭,在固守國門和防控疫情的。

“你好,一路辛苦了!請出示你的行程碼、健康碼及核酸檢測証明。”在高速路口參加值守的執勤一隊民警何必樓,每天都要重復說上百遍,隔著說話基本靠喊的防護服,對過往的大小車輛進行逐個檢查,他忙得汗流浹背,也忙得無比充實。

“36度3,體溫正常,兩碼正常,可以通行。”一件志願者馬甲、一頂小紅帽、一支體溫槍、一份出入社區登記表、一份防疫宣傳手冊,這就是邊檢民警在社區防疫站的全部“裝備”。錦繡苑社區與該站是共建單位,疫情反彈以來,該站第一時間組織民警前往值守,並實時對社區周邊店鋪防疫措施落實情況進行檢查,與社區人員共同筑起疫情防火牆。

“現在國內疫情形勢較為嚴峻,我們不僅要防范本地病例,也要全力做好境外疫情防輸入工作。”該站執勤二隊隊長曹敬金每天都要到港區巡查一遍,檢查口岸限定區域的設備運維、安全防控等情況,叮囑碼頭工人在作業過程中要加強自身防護,並對所有邊檢公共場所進行一次全面衛生消殺,以確保國門口岸安全無虞。

戰疫還在在繼續,這群青年民警一如既往全力奮戰在防疫卡點、衛生消殺、巡邏檢查等人民群眾最需要的地方,甘為先鋒、直面艱險,用無私的堅守度過屬於他們的節日,用辛勤的汗水澆灌青春的芳華。(陳秋龍)

(責編:黃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