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蕪合高速蕪林段“四改八”項目完成交通導改

林頭至蕪湖段“解封”

2022年04月30日19:1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林頭至蕪湖方向順利放行。交控集團供圖

4月30日上午,備受關注的蕪合高速蕪(湖)至林(頭)段“四改八”項目傳出捷報,蕪林段如期完成主線交通導改工作,林頭至蕪湖方向解除封閉,車流全部導入南半幅車道通行,這也意味著從合肥驅車至蕪湖,不用再從馬鞍山西樞紐下道繞行。

蕪合高速蕪林段“四改八”項目全長41.78公裡,起自蕪合高速裕溪河特大橋北,終至馬鞍山西樞紐,採用“兩側加寬為主+局部分離”的改擴建方式,項目起點至商合杭大橋公路接線與蕪合高速分合流段採用兩側分離增建﹔牛屯河大橋路段採用右幅單側分離﹔高山隧道路段採用“2新+2原+2原+2新”的兩側分離﹔其余路段兩側加寬。

新建高山隧道左洞洞內。交控集團供圖

擴建中,參建各方積極應對“邊通車、邊施工”帶來的安全保暢壓力和考驗,尤其是克服疫情之下帶來的材料、人員進場難等困難,先后完成了牛屯河大橋段路基交驗並實現交通導改,半幅主線瀝青路面、高山隧道段瀝青路面工程、支線上跨橋下瀝青路面及交安等各項重點難點、關鍵控制性工程節點目標,為項目年內建成通車奠定了基礎。

牛屯河大橋。交控集團供圖

G5011蕪合高速公路,是安徽省通往滬蘇浙地區的重要通道,也是皖北、皖中與皖江、皖南地區聯系的重要干線公路,在安徽省高速路網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該段改擴建任務完成后,將一步發揮蕪合高速內通外聯優勢,助推皖江城市帶經濟高質量發展。(媛媛)

(責編:蘇恆、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