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游儀

建起平台 服務更實(“牢記初心使命 走好新的趕考路”大家談)

安徽自貿試驗區合肥片區高新區塊工作人員 李 苒
2022年03月01日07: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2年03月01日 第 18 版)

迎著朝陽,合肥港車來船往。操作室內,工作人員對著屏幕遠程操作,百米開外,場橋自己就能“行走”,抓箱、落箱……眼瞅著智慧港口運轉起來,我也收到了好消息:負責開發這項技術的中科智雲科技有限公司“雙創券”兌換成功了,省時省力還省錢。

過去,企業缺技術,一窩蜂往外找,錢沒少花,效率還不高。為打破困境,合肥市高新區和上海市楊浦區、江蘇常州市武進區、浙江嘉興市南湖區一起試點,簽署了“雙創券”通用通兌的合作框架協議,搭建起“一券通”綜合服務平台,助力企業更好發展。后來,浙江寧波市鄞州區也加入了“朋友圈”。

現在,從知識產權、技術研發,到檢驗檢測、人才培訓,近20項服務都能在綜合服務平台上找到。企業申領“雙創券”后,能直接在平台購買服務,一年有20萬元額度,有助於紓解企業資金難題。

中科智雲實施智慧港口項目時,在毫米級實時定位技術上“卡殼”了。通過平台,公司很快找到了上海的一家企業,項目順利落地,用券還省了近10萬元。

現在,我們正進一步完善優化平台功能,探索實現中介機構之間的對接,使試點覆蓋更廣區域,讓更多企業獲益。

(本報記者 游 儀整理)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