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已建99個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 查處未報備案473起

2022年01月14日11:4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月14日電(趙越)疫情發生以來,冷鏈食品安全備受關注。1月14日,人民網安徽頻道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截至2021年底,安徽省已設立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99個,累計排查相關主體60余萬戶次,查處未報備的進口冷鏈食品案件473起,移送公安案件188件。

據悉,2021年以來,安徽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建立健全“全報備、全建倉、全進倉、全檢測、全消毒”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機制,對進入安徽省境內儲存、加工(分包)、銷售的進口冷鏈食品實施集中監管﹔對進口冷鏈食品實行專用通道進貨、專區存放、專區銷售管理,嚴禁採購、使用來源不明的進口冷鏈食品,不得銷售沒有“四証一碼”和安徽本地出倉証明的進口冷鏈食品﹔開展進口冷鏈食品監管應急演練﹔強化執法辦案,嚴查重處不落實提前24小時報備、不進入集中監管倉、不賦碼銷售等行為。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