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全程75分鐘 合肥地鐵4號線開始滿圖試運行

2021年10月16日07:31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10月14日上午6時,合肥軌道交通4號線開始滿圖試運行,列車由青龍崗站至綜保區站跑一趟,大約75分鐘。

  滿圖試運行階段是指在全線范圍內按照開通初期運營時刻表,模擬正常運營載客,並進行運營指標測試統計,這是新開通線路聯調聯試及運行試驗的最后一個階段,相當於開通運營前的最后“彩排”。

  隨著滿圖試運行的開始,每日累計約有358列次列車在4號線隧道內穿梭,嚴格遵守停靠及間隔時間,驗証運行情況及運行圖匹配情況。目前4號線運營籌備工作正緊鑼密鼓推進中,站務專業完成全部31座車站的進駐﹔乘務、供電、通號、機電、工務等各專業崗位有序組織相關系統專業完成建設工作。

  合肥地鐵4號線開通后,將實現合肥城市西部至東北方向骨干線貫通,與1號線、2號線、3號線及5號線南段進一步完善組網,對提升合肥城市交通便捷度、促進軌道交通高質量運營具有重要意義。(范克龍)

(責編:歐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