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肥東:建農業科技園 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10月08日10:0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植物工廠溫室建設中。阮雪楓攝
植物工廠溫室建設中。阮雪楓攝

近日,在位於安徽省合肥市肥東縣橋頭集鎮的安徽現代霧耕農業科技示范園項目一期建設工地現場,工人正在建設植物工廠溫室。

據悉,該農業科技示范園項目總規劃面積2280畝,是集霧耕技術研發、蔬果生產、採摘、觀光和農產品倉儲、銷售、配送一體化的現代農業科技綜合體,總投資16億元。目前在建的一期項目規劃用地面積120畝,總投資8000萬元,規劃建設6座鳥巢形霧耕植物工廠、1座水立方形植物工廠溫室、1座金字塔形植物工廠溫室。

近年來,肥東縣建成市級及以上現代農業示范園區9個,不斷發展現代農業,帶動構建鄉村產業體系,充分發揮土地生產效率,同時讓農民就近就業增收,助力鄉村振興。(趙越、阮雪楓)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