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合肥蜀山區:粉黛“花”海醉游人

2021年10月01日08:0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合肥蜀山區,約80畝的粉黛亂子草匯成一片粉色的“花”海。人民網 張俊攝
合肥蜀山區,約80畝的粉黛亂子草匯成一片粉色的“花”海。人民網 張俊攝

人民網合肥10月1日電(張俊) 在合肥市蜀山區,毗鄰“合肥之源”景點,佔地約80畝的粉黛亂子草漸入最佳觀賞期。這裡大片的“花”海已漸染粉紅,吸引了眾多游客前來打卡賞“花”。

“一抹粉黛露凝香,疑是玉環返紅塵。”粉黛亂子草以草之名、比花更美。沿著馬拉鬆智慧賽道步入其中,河畔邊的小山坡上開滿粉黛,初秋的陽光為其撒上一抹柔光,微風輕撫,粉色的“花”海不時掀起層層漣漪。漫步在賞“花”小徑,半身高的粉黛亂子草縈繞身側,站上坡頂,向低處俯去,成片粉黛又如天邊的雲霞,煥發出唯美夢幻的色彩。

近年來,合肥市蜀山區以創造優美的自然環境為宗旨,將“農業+旅游”有機結合,在種植設計上,立足農業基礎,打造種植景觀。同時,推動金融服務農業農村優先發展,蜀山區發行鄉村振興專項債券3.3億元,主要用於鄉村振興示范區及關聯項目的基礎類及產業類建設投資,粉黛亂子草所處的農業大地景觀項目就是其中之一。

(責編:蘇恆、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