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一步一景 安徽定遠打造87公裡江淮分水嶺風景道

2021年09月26日10:3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滁州現代農業園。程相藝攝
滁州現代農業園。程相藝攝

人民網滁州9月26日電 (周坤)一嶺分江淮,一道看滁州。近日,滁州江淮分水嶺風景道定遠段驚艷亮相。作為江淮分水嶺風景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定遠立足於當地特色地形地貌、自然人文資源、區位交通優勢,將“一心一廊兩支十二節點”等特色旅游資源串為一體,全力打造鄉村旅游品牌。

八百裡皖江、八百裡淮河,隔“滁”相望,分界是江淮分水嶺,一嶺分南北,江淮各自流。江淮分水嶺是長江流域和淮河流域的分界線,也是傳統意義上中國南北方的交融區和匯合地。地處江淮之間的滁州定遠縣,則是江淮分水嶺地區品質的完整展現和精華匯聚之地。

在滁州江淮分水嶺風景道定遠段,可以感受鄉村之美。“青山綠樹碧瓦,小橋流水人家,新道輕風鮮花。夕陽西下,休閑何須天涯。”在依山傍水的岱山新村,遠處,青山清晰可見﹔近處,綠樹掩映的一棟棟雙層農家別墅錯落有致。

在滁州江淮分水嶺風景道定遠段,可以感受自然之美。紅石峽雖沒有黃山的險峻、華山的挺拔、武夷山的靈氣,但近幾年來,因其獨特的“丹霞地貌”,每年吸引著大量慕名而來的游客,成為廣大市民旅游、休閑的好去處。

在滁州江淮分水嶺風景道定遠段,可以感受生態之美。定遠黃山水庫坐落在風景秀麗的鳳陽山南麓,春天,芳草遍野,碧波蕩漾﹔夏季,碧綠的草地一直從山坡上綿延至水邊。傍晚夕陽下山,一片寧靜的黃山壩是最美的享受,耳邊不時傳來悅耳的小鳥啁啾。

除此之外,岱山水庫、定遠農業觀光園、金山滴水寺……全長87公裡的滁州江淮分水嶺風景道定遠段還有眾多美景,它不僅是旅游風景道,更是山清水秀的生態道、嶺脊體驗的景觀道、自駕旅游的休閑道、融合發展的產業道、興業富民的振興道。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