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國內首條無人駕駛跨座式單軌在蕪湖啟動

2021年09月25日15:5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蕪湖軌道交通1號線穿過城區鏡湖。鄭遠攝
蕪湖軌道交通1號線穿過城區鏡湖。鄭遠攝

人民網合肥9月25日電(汪瑞華)9月25日,蕪湖軌道交通1號線啟動為期1個月的免費試乘活動,期間將有4萬名市民率先體驗國內首條無人駕駛跨座式單軌。

據介紹,蕪湖軌道交通1號線全長約30千米,沿城市南北向敷設,共設高架站24座。其中,鳩茲廣場站是1號線、2號線一期唯一的換乘站,也是全線最寬、最高、面積最大的框架車站。

蕪湖軌道交通設計速度80千米/小時,1號線全程行車約1小時,2號線1期全程行車30分鐘。待正式通車運營后,每小時運量約1至3萬人,可以快速解決中心城區上班高峰擁堵情況,方便市民生活。

本次試乘月活動採取發放體驗券方式,持券免費試乘。其中9月25日到10月1日,由主辦方發放給蕪湖好人、勞模、志願者、街道社區、參建代表、媒體代表和企事業單位代表等,后三周試乘將面向公眾發放。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