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靈璧縣陳圩村村企成立了

2021年09月24日15:4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9月23日上午,喜迎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之際,靈璧縣韋集鎮首批村級企業成立暨陳圩村企業揭牌儀式在陳圩村舉行。

靈璧縣韋集鎮陳圩村是全省鄉村振興重點推進村,也是安徽省鄉村振興局定點幫扶村之一。2021年6月以來,在省鄉村振興局黨組的大力支持和當地黨委政府的關心下,陳圩村駐村工作隊和村兩委搶抓政策機遇,錨定產業振興要求,立足當地耕地多、農事多、小型建設項目多的特點,謀劃成立村級公司——安徽興圩農業發展有限公司,主營農產品生產加工銷售、農機服務、生產托管等業務,積極承接農業產業社會化服務和農村小型項目建設等。

靈璧縣韋集鎮陳圩村位於靈璧縣南部、韋集鎮西北角,屬於“泗五靈固”四縣交界地區,面積1.27萬畝(其中耕地1.05萬畝),轄14個自然庄737戶3442人,村黨總支下設兩個支部,共有黨員77人,是一個典型的皖北傳統村庄。2021年6月,陳圩村被確定為全省鄉村振興重點推進村,由省鄉村振興局和靈璧縣委組織部派出3名干部駐村幫扶。(吳旭升)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