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鳳台花鼓燈亮相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

2021年09月24日10:3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9月23日,農歷秋分,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全國主場活動在浙江嘉興舉行,鳳台花鼓燈應主辦方邀請,亮相群眾聯歡活動,充分展現了鳳台花鼓燈的藝術魅力。

據悉,本次“中國農民豐收節”群眾聯歡活動共分《播種希望》《耕耘夢想》《奔向共富》三個篇章、15個節目。鳳台縣花鼓燈藝術團參演了《豐收之歌》《百年偉業 三農華章》和《走在鄉村振興的大道上》等多個劇目。

鳳台縣花鼓燈,於2006年被國務院列入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多年來,先后在國內外的舞台上頻頻亮相,大放光彩,有五十多個精品劇目榮獲國家級大獎,多次參加了中央電視台3套、7套、10套和綜藝頻道的跨年晚會、春節晚會和花鼓燈專場演出,並多次走出國門,亮相國際舞台,展示中國文化藝術魅力。特別是今年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推出的《車輪滾滾》《鼓舞春風》等一批紅色劇目,深受群眾的喜愛。(徐艷友)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