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慶高新區認真做好村(社區)“兩委”換屆前期准備工作

2021年09月23日09:2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安慶高新區立足提早謀劃,扎實做好村(社區)“兩委”換屆各項准備工作,為換屆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調查摸底、廣納意見。為全面准確掌握各村(社區)的現狀及存在問題,在廣泛聽取基層意見和建議的基礎上,積極謀劃村級隊伍建設和村級集體經濟發展,有關負責同志帶隊深入各村開展為期一周的走訪調研工作。調研對象包括“兩委”、后備干部等全體工作人員,並有針對性聽取老黨員、離任村干、黨員和村民代表等意見建議,做到聽民意、知民心,選出村民滿意的干部。

突出重點、注重實效。面對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和高新區山口片開發建設新形勢、新任務,高新區把棚改征遷成效作為選拔任用干部、績效考核的重要參考,激發干部職工干事創業的動力和信心,引導干部樹立正確的價值取向,保持旺盛的工作激情。在推進“兩委”換屆工作中,按照換屆工作要求,堅持選拔干事能力強、在群眾中有威望、在棚改征遷中表現突出的人員進入“兩委”班子。

緊抓政策、超前謀劃。根據《提醒函》和區有關部門工作要求,深入分析摸排各村(社區)適合擔任書記、主任職務的人選,經過鄉征求意見,區鄉兩級聯審,根據實際情況提前謀劃部分人事安排,確保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平穩推進。(潘蒙)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