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雙減”新方案即將公布 每月到校督導至少一次

2021年09月23日07:28 | 來源:安徽網
小字號

自9月份開學以來,安徽省的師生家長以及教培機構已經明顯感受到"雙減"帶來的一系列變化。而針對今后安徽省究竟如何減輕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新的實施方案也將在近日公布。據悉,目前新實施方案已經基本制訂完畢,隻差最后的流程,一旦確定即可對社會公布。據悉,新方案將在國家和教育部"雙減"意見基礎上對部分內容進行細化,更符合安徽的教學特色。

據悉,雙減后安徽省將重點做強做優學校主陣地,大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作業管理水平和課后服務水平,全面發展素質教育。學校在規范課程設置上下功夫,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督促各地開齊開足中小學國家課程。同時進一步加強教師培訓,提高教師教育教學水平,通過高效的課堂教學讓學生在規定的課堂學習時間內完成學習任務。充分利用智慧學校建設突破教育資源不均衡的瓶頸,進一步促進學校均衡發展,有效化解學校和家長的壓力。

在規范校外培訓機構行為上,安徽省一方面嚴格准入審批、嚴密日常監管,同時嚴控風險隱患,減輕學生校外培訓負擔。教育部門會同相關部門將加大監督查處力度,堅決防止校外培訓機構超前超標培訓、虛假宣傳、超期收費等違規行為,對違規行為嚴肅處理。

開學以來,針對作業管理問題,安徽省教育廳還成立明察暗訪工作小組,採取實地核查、電話訪問、下發督辦單或要求報送相關佐証材料等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跟蹤督辦各地工作落實情況,今后赴實地明察暗訪每月不少於1次,同時督促有關市縣加強整改落實,按時報送整改情況。

此外,安徽省政府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將對作業、校外培訓機構管理工作的督導列為2021年責任督學重點任務,明確每月至少到校督導1次,確保做到所有中小學校全覆蓋。全省16個市、104個縣(市、區)均建立起了責任督學專項督辦機制,對區域內中小學校進行全覆蓋督查。記者 張曉嶸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