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田先進

安徽加速發展智能制造產業

去年機器人產業營收達380億元

2021年09月22日07: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1年09月22日 第 10 版)

本報蕪湖9月21日電 (記者田先進)2021第十一屆中國國際機器人高峰論壇暨第七屆恰佩克頒獎儀式近日在安徽蕪湖閉幕。機器人及智能制造領域專家學者、企業高管等600余人齊聚蕪湖,共話機器人與智能制造。

近年來,安徽始終把智能制造作為“制造強省”的主攻方向,強力推進機器人產業發展。2020年,全省機器人產業營業收入達380億元,“十三五”期間年均增速達33%。工業機器人已形成了“關鍵零部件—整機—系統集成—示范應用”的特色鏈條,“蕪馬合”機器人產業集聚區已成為全國具有較大影響力的機器人產業基地,6軸機器人出貨量居國產品牌第一位。

據悉,活動期間舉行了蕪湖機器人及智能裝備產業“雙招雙引”重大項目簽約,京東蕪湖智能供應鏈產業園項目、安科智能附著式作業安全防護平台生產基地項目、人本精密機器人軸承項目等10個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117.15億元。此外,論壇還發布了工業機器人產業白皮書、機器人行業標准等,舉辦了機器人投融資、機器人產業人才發展、移動機器人智慧物流等行業熱點論壇。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