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探訪紅色新地標!一起走進廬陽黨史館

2021年09月22日16:2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這段時間,廬陽黨史館成了合肥新晉打卡地。來這裡參觀的黨員群眾絡繹不絕,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大家一邊認真聆聽講解,一邊駐足觀看。

廬陽黨史館長啥樣?有什麼獨特之處?讓我們一起一探究竟!

廬陽黨史館位於廬陽區亳州路街道禹王亭路中段,黨史館採用總分式結構,堅持多點位、全方位、立體化呈現廬陽黨史概況,生動記錄了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在廬陽這個區域內留下的深深印記。

廬陽黨史館。廬陽區委宣傳部供圖

在一樓黨建展示館,深入挖掘了廬陽區范圍內重大黨史事件和英杰事跡,精心設計“溯黨史·述廬陽”等主題板塊,細數發生在廬陽的十大歷史事件,不斷強化以身邊事教育身邊人的效果。

二樓主展館以珍貴的歷史圖片結合實物呈現,展示了一百年來黨領導人民在廬陽取得的輝煌成就、書寫的歷史畫卷、涌現的英雄人物、發生的歷史事件。除了圖片和實物,主展館內還借助了VR技術,採用歷史與現代相融合的方式,打造了沉浸式、可互動的紅色文化教學內容。與之相鄰的黨務實訓館,融合了黨史學習教育、智慧黨建、黨務輪訓、書記沙龍等多項功能,整合各類優質學習資源,合理設置課程,加強全區黨員干部黨性教育和黨務工作者業務培訓。

三樓紅色圖書館,設置了黨史學習教育主題讀物專區、親子閱讀專區等,開展名師大講堂、經典閱讀等多種學習活動,進一步豐富黨員群眾學習黨史的精神需求。

四樓黨群活動館,集中了職工之家、巾幗驛站、科技創新實驗室、志願者之家、初心禮堂等多個陣地,聚焦婦女、青年、兒童等不同群體,常態化舉辦“巾幗學黨史 奮斗新征程”“青春心向黨”等活動,不斷豐富黨史學習教育的形式與載體。

“館內內容豐富,史料翔實,布置得十分用心,一段段珍貴的文字,一幅幅珍貴的圖片,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場景,讓我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歷史,使我們的心靈得到了洗禮,精神得到了升華。”前來參觀的中保恆杰保安服務集團有限公司黨總支書記牛德榮說道。

合肥市廬陽中學辦公室主任、思政課教師康潔說道:“通過講解員講解,讓我更加感受到了革命先輩們浴血奮戰、不怕犧牲、頑強拼搏的革命精神。作為新時代青年教師,我要進一步發揮政治課堂主陣地作用,強化學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導青少年知史愛黨、知史愛國。”

亳州路街道暢園社區黨委副書記陶珩說:“作為一名基層社區工作者,我要進一步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截至目前,我們已經收集整理了72件跟廬陽黨史有關的老圖片、老物件在這裡集中展出。希望通過打造黨史館,教育引導全區廣大黨員干部,立足新起點、奮進新時代,為加快構建‘一核一地一中心’城區發展新格局,為聚力打造全省高質量發展示范城區和長三角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首善之區努力奮斗。”廬陽區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張安琪)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