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第八屆中國農民歌會在安徽小崗村唱響

2021年09月22日19:1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第八屆中國農民歌會在安徽小崗村舉行。人民網 陶濤攝
第八屆中國農民歌會在安徽小崗村舉行。人民網 陶濤攝

人民網鳳陽9月22日電(陶濤)今天上午,第八屆中國農民歌會在安徽省鳳陽縣小崗村唱響。農業農村部明確將第八屆中國農民歌會(以下簡稱農歌會)作為中國農民豐收節重點活動。

農民歌會主題演出採取“主場+分場”方式,主會場設在滁州職業技術學院體育場,分會場設在鳳陽縣小崗村、全椒縣大墅龍山、來安縣池杉湖、南譙區井楠村等4個地點。

今天在鳳陽縣小崗村舉行的農歌會,聚焦農民、歌頌農民、表現農民、塑造農民,展現建黨百年來農村翻天覆地的變化,頌揚中國農村改革成就,謳歌“改革創新、敢為人先”的小崗精神。集中呈現小崗村文化元素、農村景觀、豐收景象,全面展示“希望田野,魅力小崗”。

據了解,小崗村是中國農村改革的主要發源地,也是中國農村、農民新變化的縮影。小崗村先后榮獲中國美麗休閑鄉村、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等稱號,並成功獲批國家級農業科技園區,村人均支配收入和村集體經濟收入分別突破2萬元和1000萬元關口,分別達到27600元和1160萬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礎上,小崗村邁步開啟鄉村全面振興的新征程。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