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南陵上演“紫雲英嘉年華” 助力鄉村振興

【查看原圖】

南陵縣上演紫雲英嘉年華。王美軒攝

4月16日,南陵縣首屆紫雲英嘉年華在弋江鎮柿壩村如期舉辦,本次活動以“春遇古鎮 緣來弋江”為主題,旨在打造紫雲英特色小鎮,發展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助力鄉村振興。

本屆紫雲英嘉年華為期3天,不僅有紫雲英品種展示現場觀摩會,還有紫雲英產業融合發展研討會,更有不少精彩紛呈的戶外活動。其中,網紅打卡美相約、花海風箏大派對讓四方游客大呼過癮。

此外,弋江鎮還特地舉辦了“中國紫雲英,千年弋江鎮”攝影、詩歌、繪畫大賽。在紫雲英田間,漢服愛好者穿越其中,與花海相映成趣,好不熱鬧。

2020年,南陵縣紫雲英種子銷售量佔全國市場的25%。王美軒攝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是上好的綠肥,紫雲英還是一道絕佳的美食,不僅清爽可口,還有祛痰、止咳、治咽痛等功效。活動現場,不少游客競相品嘗“紫宴三絕”后,紛紛豎起拇指贊不絕口。

據介紹, 紫雲英又名紅花草,南陵向來就有種植紫雲英的傳統,“弋江籽”更是獲得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和中國馳名商標,除暢銷東南沿海外,還出口日本、韓國等地。2020年,南陵縣紫雲英種子銷售量佔全國市場的25%。(劉斌)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1年04月16日16:20
分享到:
(責編:吳西露、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