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世界梨都 大美碭山”攝影展開展

【查看原圖】

第一屆“世界梨都 大美碭山”全國攝影大展成果展開幕。李希蒙攝

人民網碭山9月20日電(汪瑞華 李希蒙 陳曦 陳若天)9月20日上午,第一屆“世界梨都 大美碭山”全國攝影大展成果展在碭山梨花廣場舉辦。

此次攝影展分為“舊貌憶當年、梨都風物志”“梨鄉幸福長” “民俗抒古韻” “夢馬九曲謠” 五個主題,共有包括《春滿梨都》《古城夜色美》《俺們村裡脫了貧》《駿馬奔馳揚春風》等在內的200余件作品集中展出。

作品多以紀實的手法記錄發生在碭山縣域的扶貧工作與成果,攝影家們用鏡頭關注碭山自然生態和民俗風情。

攝影展吸引游客紛紛駐足拍照留念。李希蒙攝

碭山是著名的“水果之鄉 世界梨都”。近年來, 中國攝影家協會、安徽省攝影家協會、宿州市攝影家協會等攝影單位(團體),利用攝影優勢,深入挖掘宣傳碭山鄉村建設、鄉村旅游、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水果產業、農村電商等方面工作,有針對性地開展文藝扶貧、攝影扶貧,並創作了一大批有影響、有深度的攝影作品。

不僅如此,多年來,碭山題材的攝影作品多次在國際、國內重要賽事斬獲獎項,有效提升了碭山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攝影展吸引游客紛紛駐足拍照留念。李希蒙攝

值得一提的是,通過各地攝影家們的精彩作品,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攝影愛好者和游客來碭山體驗田園樂趣,捕捉生活精彩,用攝影人的一技之長和實際行動來助力脫貧攻堅。

目前,第二屆“世界梨都 大美碭山”全國攝影大展成果展的作品正在廣泛征集中。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9月20日10:45
分享到:
(責編:關飛、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