碭山酥梨熟了 網紅梨園直播助農帶貨

【查看原圖】

人民網碭山9月19日電(汪瑞華 李希蒙 陳曦 陳若天)“大家好,這裡是安徽碭山的梨樹王景區,通過鏡頭,我身后就是已經成熟的碭山酥梨,口感鬆脆,多汁甘甜,無敵好吃……”這是“全國脫貧攻堅奮進獎”獲得者李娟,平生第一次在梨園直播帶貨的開場白。

和此前的室內直播不一樣,今天上午,李娟的直播間搬到了梨園,在採摘現場為家鄉的酥梨線上打call。這是在碭山採梨節舉辦之際,當地特地組織的一場網紅播豐收公益活動。

全國脫貧攻堅奮進獎”獲得者李娟(左)在梨園現場直播帶貨。陳若天攝

據介紹,該活動為期一周,吸引了全國各地的“網紅”前來參與,重點圍繞“碭山酥梨”“碭山黃桃”兩大區域公用品牌,在梨園裡現場直播,助推當地特色農產品走向全國。

近年來,大眾直播、直播電商成為扶貧助農的新手段,政府官員、企業家、主持人以及廣大農民,或進入專業直播間,或田間地頭拿起手機,紛紛為農產品代言。

為助力農特產品的銷售,碭山縣也積極推動商貿企業“觸網碰電”,鼓勵電商企業和經營主體充分利用電商的線上資源優勢,通過網絡直播、社交電商、對接平台等方式,多渠道推進當地農產品的線上銷售。

網紅主播代表獲頒“助農推廣大使”証書。李希蒙攝

作為“全國電子商務進農村示范縣”,近年來,碭山縣以打造“中國水果電商之都”為目標,依托豐富的果品資源,搶抓互聯網+戰略機遇,探索出了一條“政府積極作為、草根踴躍創業、企業自願轉型”的農產品上行電商之路。期間,更是涌現出了電商勵志女孩李娟、全國農村青年致富帶頭人標兵繩惠展等一批電商創業典型。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間,碭山縣在安徽省率先與酥梨發貨基地搭建直播間,黨政負責同志帶頭上陣,各地干部共同發力,多次走進網絡直播間,為碭山酥梨、梨膏等特色農產品代言,取得了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雙豐收。

數據統計,截至目前碭山全縣擁有電商企業1696家、網店和微商近6萬家、農產品年銷售額超50億元、15萬人從事電商物流等相關產業,在直播經濟、電商營銷、供應鏈服務和數字農業領域發展迅速,農村電商發展也步入了“快車道”。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9月19日16:48
分享到:
(責編:金蕾欣、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