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最高橋鋼箱梁主梁順利合龍

【查看原圖】

  9月6日上午,引江濟淮(合肥段)3座市政橋梁工程三標段將軍嶺路橋鋼箱梁主梁(跨河部分),在最后一片鋼箱梁主梁精確調整就位后順利合龍。將軍嶺路橋是跨越引江濟淮河道的特大型橋梁,主塔高度116米為當前全市最高,建成后將成為引江濟淮標志性景觀橋梁。

  將軍嶺路橋鋼箱梁主梁順利合龍

  將軍嶺路橋位於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區南崗鎮阮坊郢村(原屬肥西縣)境內,為新建跨越引江濟淮河道的特大型橋梁。主橋長280米,結構為非對稱鋼-混梁獨塔雙索面斜拉橋(主要依靠主塔上的繩索對橋面進行固定)。記者從安徽省引江濟淮集團了解到,考慮到主橋跨度要滿足引江濟淮河道寬度要求,因此通常兩側設計為相同長度的主梁,在將軍嶺路橋則變成了一側95米,另一側185米(下方需覆蓋河道寬度)。

  自2020年6月6日首片鋼箱梁吊裝以來,歷經七月份雨季、八月份高溫等重重建設挑戰。在項目部精心制定詳細精准的施工方案,和團隊人員的不懈努力下,9月6日上午,這座主塔高116米、主跨及邊跨側均設置14對斜拉索的合肥第一高橋的鋼箱梁主梁(跨河道部分)順利實現合龍。

  建成后將成為引江濟淮標志性景觀橋梁

  “將軍嶺路橋塔柱造型獨特,整個橋面在繩索的牽引下顯得尤為壯觀。建成以后將成為引江濟淮標志性景觀橋梁,有機會把這裡打造成游客前來合肥參觀的網紅打卡點。”中鐵二十四局集團引江濟淮(合肥段)3座市政橋梁工程三標段項目副經理何國沛介紹,目前中鐵二十四局集團承建的引江濟淮銘傳路橋、將軍嶺路橋、文昌西路橋三座市政橋梁,均在積極推進中。

  因為橫跨引江濟淮河道,連接了合肥市肥西縣與高新區兩大城區,將軍嶺路橋建成后不僅對引江濟淮工程通航具有重要意義,也為肥西和高新區打造了一條直通車道。“將軍嶺路橋寬52.5米,橋上設置寬敞平坦的雙向8車道,將為肥西和高新居民出行提供便利。”(合肥報業全媒體記者孫皞乾)

來源:合肥在線  2020年09月08日08:08
分享到: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