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字洞遺址考古發掘取得重大進展

【查看原圖】

9月4日,繁昌人字洞遺址考古發掘現場。

在人字洞遺址西裂隙縫考古發掘發現的一具成年個體乳齒象的臼齒化石。

9月4日,在人字洞遺址西裂隙縫考古發掘現場,考古人員對下一步發掘方案進行會商。

  9月4日,在繁昌人字洞遺址考古發掘現場,考古工作者們正在緊張有序地開展工作。此次人字洞遺址考古發掘取得重大進展。

  據人字洞遺址科考首席科學家、中科院古脊椎與古人類研究所研究員金昌柱介紹,本次考古在人字洞遺址東、西裂隙縫的發掘中均取得重大進展。在對西裂隙縫本體的發掘中,發現一具成年個體乳齒象的肢骨、趾骨及其臼、門齒化石,而前幾次發掘中發現的乳齒象以幼年個體為主﹔出土一具保存較為完整的劍齒虎頭骨及下頜骨牙齒化石。此次考古將東裂隙縫也納入發掘范圍,目前已發掘出土獾、野兔、獼猴牙齒等動物化石,初步判斷與北京周口店同期,距今約50萬年到60萬年。

  本報通訊員 肖本祥 黃柏挺 攝影報道

來源:安徽日報  2020年09月07日09:19
分享到: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