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在貴池區調研督導災后重建和脫貧攻堅工作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 抓緊災后恢復重建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

2020年08月26日11:1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池州日報報道  8月25日,池州市委書記方正赴貴池區調研督導災后恢復重建和脫貧攻堅工作。他強調,當前脫貧攻堅工作已到最后決戰決勝的收官階段,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要求,全面對標對表,繃緊思想之弦,切實把防止因疫因災致貧返貧擺在突出位置,堅持精准扶貧,抓緊災后重建,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史孺牛參加。

方正一行先后來到貴池區杏花村街道十裡社區、江口街道大興社區、梅龍街道郭港社區、馬衙街道馬衙村、裡山街道楊街村的部分貧困戶家中,與大家親切交談,全面了解貧困戶住房、醫療、教育、就業和飲水安全等情況,詳細詢問家庭收入、身體狀況、幫扶政策落實和洪災對其生產生活影響等,鼓勵他們增強信心、勤勞致富,並叮囑基層干部和駐村扶貧工作隊員要再加一把勁、再添一把火,全力以赴做好夏秋攻勢、普查准備、“百日行動”等當前脫貧攻堅重點工作,為決戰脫貧攻堅交出圓滿答卷。

在馬衙街道共義圩堵口復堤和裡山街道楊街村光伏發電項目現場,方正認真察看水毀工程修復進展,詳細了解洪災對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等情況。他要求,水退到哪裡,就要補種到哪裡,因地制宜、搶種補種,千方百計抓好農業生產恢復,加強農田水利等基礎設施建設,盡量把災害損失降到最低,爭取秋季仍然取得好的收成。要立足地方特色優勢,大力發展現代農業產業,切實形成規模、打響品牌,進而形成穩定脫貧長效機制,實現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期間,方正一行還實地考察了杏花村街道十裡社區基層黨組織建設情況。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