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方啟在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上強調

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 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在宣城落地生根

孔曉宏楊業峰張平等出席

2020年08月26日11:1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中宣在線報道  8月25日下午,宣城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和在扎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部署,安排宣城市貫徹落實工作。市委書記陶方啟主持會議並講話,市長孔曉宏傳達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和在扎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楊業峰、張平等市四大班子負責同志及其他在職市級領導干部出席會議。

  陶方啟在講話中指出,時隔四年,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視察安徽,作出重要指示,發表重要講話,站在全局和戰略的高度,為安徽發展把脈定向、科學指導,為美好安徽建設確定了新坐標、明確了新定位、賦予了新使命、描繪了新藍圖。全市上下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省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勇於爭先、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努力開創宣城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陶方啟強調,要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要結合宣城實際,吃透精神實質,把握精髓要義,做好貫徹文章,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在宣城落地生根。一要深刻領會、堅決落實關於“做好防汛救災和災后重建工作”的指示要求,繼續嚴密防范措施,扎實做好災后恢復重建,抓緊重大水利基礎設施建設和謀劃,嚴防因疫因災致貧返貧,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二要深刻領會、堅決落實關於“做實做強做優實體經濟、奮力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指示要求,牢牢把握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堅持工業強市不動搖,千方百計保市場主體,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強化經濟運行監測調度,奮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和“十三五”圓滿收官,同時深入研究重大發展戰略,謀深謀實重大項目,科學確定宣城“十四五”時期發展目標、工作思路、重點任務。三要深刻領會、堅決落實關於“扎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指示要求,搶抓戰略機遇,積極主動作為,更大力度推進產業發展協同合作、創新要素良性互動、城市發展質量提升、公共服務便利共享,奮力爭當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安徽排頭兵。四要深刻領會、堅決落實關於“把生態保護好,把生態優勢發揮出來”的指示要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縱深推進“三大一強”專項攻堅行動,全力抓好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持續深化生態文明創建,讓綠色成為發展最鮮明的底色,實現綠水青山與金山銀山的有機統一。五要深刻領會、堅決落實關於“加強民生保障和社會建設”的指示要求,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扎實推進民生工程,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不斷增進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深刻領會、堅決落實關於“夯實黨的執政基礎”的指示要求,堅定扛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始終踐行黨的宗旨,提升基層黨建工作水平,鞏固深化“三個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體制機制建設。

  陶方啟強調,要落實重大政治任務,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熱潮。要迅速開展“大學習”,制定方案,周密部署,精心組織,確保學深學透。要及時組織“大宣講”,多角度、多層次、全方位推出一系列內容豐富、生動鮮活的報道,組織上下結合的宣講團隊開展宣講,加強對黨員干部的教育培訓,確保有力有效。要堅決抓好“大落實”,深入一線調研,謀實落實舉措,確保落地落細、見行見效,努力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實現更大作為,為加快建設美好安徽作出宣城更大貢獻。

  各縣市區黨政主要負責人、市直各單位主要負責人等參加會議。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